您的瀏覽器版本已過時。我們建議您更新瀏覽器到最新版本。
 

【手提心臟甦醒輔助器】CPR JACK
依據美國心臟協會最新CPR標準,精準、可靠地面及救護車內兩用手提心臟甦醒器。
它的特點如下:
(1)精準的設定胸腔施壓深度。
(2)100%重覆相同深度和垂直角度的胸腔施壓。
(3)施壓精確度不受胸腔厚薄和肋骨硬軟影響。
此產品可提供患者最穩定的人工血壓及血液循環,因為“穩定的胸腔施壓及血液循環是病人起死回生最大的保障”( 美國心臟協會實驗室CPR研究公報1996)。
CPR施救標準有非常嚴謹的要求,因為一般的CPR施救只能達到10-30%的正常心臟功能,通常唯有專業急救人士才能做到較高功效的CPR施救,其中包括一致的施壓深度(大人2英吋和青少年1.5英吋)及角度(90度)。
醫院之設備雖有心肺復甦輔助機(譬如HLR,THUMPER等),唯屬較大型之設備,維修困難且造價昂貴。
因此只有簡便,容易操作與可攜帶的CPR JACK是值得考慮採用的第一現場急救工具。
本產品可適用的場合包括學校、軍警
、遊樂場所、工廠、養老院、救護車和警車。CPR JACK 是最精準和可靠的手提輕型心臟甦醒器。
【適應症】:本裝置CPR JACK為應用於當病患停止呼吸、心跳時,輔助急救者為病患施行CPR心肺復甦術之效能維持時使用。
包括病患置於行進中的救護車內,此裝置在於避免以徒手按壓胸腔而無法準確按壓深度而造成之二度傷害。
本裝置有三大優點:
(1)精準的按壓位置設定(依2000美國心臟學會AHA法則)。
(2)精準的按壓深度設定。
(3)安全性,保證不過壓,不會造成胸肋骨斷裂。
※ 以徒手施行心外按壓,常有下列之缺點,簡述如下:
(1)胸部按壓的位置不對,以目測胸骨中央時有偏差,未認真地做此動作。有時手掌跟放的位置不在中央,而是偏一方亦不對。
(2)胸部按壓的方式不對:搖擺式
、跳躍式、急動急停式以及常見的搖擺式,乃因肩膀未在病患胸骨正上方所造成,易造成胸肋骨過壓而斷裂。
(3)沒有信心:這是最大的問題,旁觀者怕之前練習時就沒有精確操作,又狀況突發一時緊張怕把病患弄糟而不敢做。
【禁忌症】:並非CPR做的很好就不會發生併發症。但可斷言的是,CPR做的愈好, 發生併發症的機會愈低
CPR所致的併發症有:
(1)胸骨骨折
(2)胸肋軟骨分離
(3)氣胸
(4)肺挫傷
(5)肝撕裂傷等。
*如可判定還有呼吸及脊椎受傷者,則不建議使用之。

【注意事項】:使用本輔助裝置需接受基本BLS心肺復甦術訓練合格者方可操作。
                           使用CPR JACK練習時,不可用真人施行,需以CPR訓練模型操作之。